首页 > 中心资讯

邯郸临漳开展古风舞韵迎端午活动

2023-07-1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端午前夕,邯郸市临漳县百名小舞者在邺城博物馆优雅起舞,拉开了“浓浓端午情、舞在古邺城”活动的序幕。

“浓浓端午情、舞在古邺城”活动现场 摄影 魏书敏

  

  活动包含古风舞韵游园会、古风舞蹈展示、古装服饰礼仪展示、汉代游戏投壶、佩戴香囊等,百名小舞者身着汉代服饰演绎了优美的古风舞韵,展示了汉魏服饰和礼仪,品味了汉魏文化经典。

百名小舞者正在表演古风舞蹈 摄影 魏书敏

 

  临漳县学生张梓阳说:“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节日来临之际,我们来到邺城博物馆,穿汉服、学汉礼,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了解了家乡历史,内心感到非常自豪。”

小舞者们正在进行投壶游戏 摄影 魏书敏

 

  临漳县教师杨占芳说:“我们精心设置了极具代表性的投壶游戏以及象征安康的佩戴祈福香囊环节,让参与这次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朋友们能够来一次穿越,看古香古色,品古邺文化。”

小舞者们正在进行古装服饰礼仪展示 摄影 魏书敏

 

  近年来,邯郸市临漳县充分挖掘丰厚的邺城文化资源,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设立研学游基地、儿童科普基地、考古实践基地,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以丰富的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不断滋润广大群众心田。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